逆旅

疯子一个,杂飠党

全世界都比我们先知道我们在一起了

尽量走沙雕风,一个老套的异能梗,ooc严重


陀思妥耶夫斯基不对劲,这几天都不对劲,在第无数次,期待着与陀思妥耶夫斯基相遇无果后的果戈里做了一个重大决定。

主动去找他。


其实不用猜也知道陀思妥耶夫斯基会在哪,因为他总是一个人坐在电脑面前敲键盘。

果戈里乐忠于把事情做得戏剧化,于是就出现了下面这一幕,陀思妥耶夫斯基摁下回车键,然后下意识的伸手去摸咖啡杯,接着便摸到了一个毛绒绒的东西。

陀思妥耶夫斯基受到了惊吓,果戈里的头出现在了盘子里,果戈里露出一个骇人的笑容,“费佳——我亲爱的挚友,请问是什么导致您这几天都没有理我呢?”

但出乎意料的是,陀思妥耶夫斯基马上转过身去然后挡着脸,“您……先安静会儿……”

果戈里震惊,果戈里沉默,“费佳,您这是哭了吗?”果戈里迅速把整个人传送至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面前,然后看到了他有生之年的第一次奇观。


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脸上挂着泪痕,紫色的眸子被水雾蒙着,眼眶红红的,但是他的表情根本看不出来他有悲伤,果戈里的大脑有一瞬间宕机,太——可——爱——了——吧!果戈里在内心大声尖叫。

“尼古莱……请您不要盯着我看。”陀思妥耶夫斯基熟练的取出卫生纸擦去泪水。

“所以到底怎么了?”果戈里做好了倾听的准备,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眼泪又一次流出来,他叹了口气,耐心的解释了起来。

“您大概还记得几天前我们一起出任务的时候遇到的那个异能者,他叫郭妥。”果戈里摸了摸后脑勺,点头表示自己明白。

“大概是无意中中了他的异能,我只要听您说话就会哭。”果戈里恍然大悟一般,刚打算开口说话就被陀思妥耶夫斯基拦下,无奈的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纸笔。

“您可以找到他的资料然后解除异能。”果戈里在纸上写下这句话,陀思妥耶夫斯基看罢连连摇头。

“我找了,解除方法还很浪漫,真爱之人的一个吻”陀思妥耶夫斯基开口就是把果戈里吓出毛病来。

“那么谁喜欢您?”果戈里都没有注意自己脸上写满了期待,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

“什么!”果戈里这次直接叫出声,“您怎么会不知道谁喜欢您啊?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脸第无数沾上泪水之后,他终于是忍无可忍,上手就把对方的嘴捂往,“安静,听好了,我把秘密告诉您,您得帮我解决了它。”




于是,轰轰烈烈的究竟谁爱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行动展开了。


他们第一个找的是西格玛,果戈里坚持要一起去,但是陀思妥耶夫斯基拒绝了,并表示他在果戈里的领口装过监控。

果戈里只能去天空赌场,丝毫没有注意到监控这个重点问题,“西格玛~”伴随着果戈里的声音,西格玛握住牌的手一颤。

“经理?”边上的赌客看西格玛的样子不太自然,有点担心的问了一句。

“我没事,你们继续。”西格玛把牌往桌上放,坚强的笑着。


“有什么事情不能靠联络?而且为什么是你来,而不是费奥多尔君?”西格玛有些庆幸的看着没有去碰赌场里任何东西的果戈里。

“他和我一起来不太合适。”果戈里给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,“我有几个问题问你”

看着果戈里严肃的表情,西格玛下意识的以为这件事很重要,“为了有效的使我们天人五分之三衰更团结,接下来的问题请务心如实回答。”

“提问——您在什么情况下遇到的陀思妥耶夫斯基?”果戈里照着自己写的问题读出来。

“你这真的不是为了八卦一下?”果戈里点头然后又迅速的摇头,心系赌场的西格玛决定快速的结束采访,“沙漠,流浪,想要一个家,他出现,我回来。”

“这就没了?!”果戈里的八卦之心彻底凉了,“下一个问题!请问,您对陀思妥耶夫斯基有什么看法?”

这是在八卦!这一定是!但是……果戈里这么在意陀思妥耶夫斯基,又不想让对方知道,难道说……他暗恋陀思妥耶夫斯基?

在推理出以上结论后,西格玛为了自己能活下来,净挑好的说,“聪明,有学识,有时有点好心……除了身体弱一点,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果戈里张大了嘴,“好心?!好心?!西格玛你有没有走心!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叹气,“果戈里,回来吧,不是他。”


果戈里只能一边说着没劲儿,一边出现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房间里,“真的不是他吗?我看他对你的好评非常多呀。”

“他的眼睛里没有那种感觉。”相比之下更像孩子对一个老父亲。

“那么下一个人?”来不及等两个人商量行程,就有一个太宰主动上门。


“魔人君?快出来,我发现了一个……”陀思妥耶夫斯基是和果戈里一起到门口的,陀思妥耶夫斯基还用手捂住了果戈里的嘴。

“你们……我……打扰了。”太宰治说着就要往外走,但是,果戈里怎么可能放弃八卦的机会?

“您给我回来!”果戈里推开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手,奋力把太宰治往回一拽。

然后,迟钝的果戈里响起了什么,一回头就看见了——泪流满面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凝视着自己,眼神犀利,“那个……魔人,你躲在果戈里后面我不好说话。”太宰治伸了头打算往果戈里身后看。

陀思妥耶夫斯基刚想转身,就没果戈里搂入怀中,脸贴着果戈里的肩膀,正好是一个太宰治看不到的动作。

“ 您做什么?”陀思妥耶夫斯基咬牙问果戈里。

“只有这样,费佳哭的样子才不会被太宰治看见哦~”果戈里的语调很欢乐。

“实在是不好意思,费佳今天不太舒服,有什么事情您对我说就好。”果戈里飞快抢答,并制止了太宰治往外走的动作。

太宰治:假如他今天身体不好,我就明天来!没必要把我拦在这里,看你们两个撒狗粮吧。


陀思妥耶夫斯基被果戈里按住,完全动弹不得,虽然他自己也很好奇为什么不发动异能?

“其实这个人说了你也可能不知道,我今天看到了涩泽龙彦,是的,他复活了,从地狱的深处,我已经等不及看到他来杀我们了。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倒是一点都不担心涩泽龙彦上门寻仇,因为他想杀人的话,在看到了太宰治的那一瞬间就应该结束他,而不是放任这个小兔崽子来他们横滨的据点胡闹。


然后,陀思妥耶夫斯基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,“哇哦!又和你们两个重逢了。”涩泽龙彦走进来。

太宰治很想说,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们根本不想看见你?

但是所有人都低估了涩泽龙彦的老实程度,他并没有像果戈里想象中的那样和大家打起来,而是举起了双手给所有人炫耀他新买的黑色指甲油。

涩泽龙彦还没有来得及开口,就看到了一脸怨种模样的太宰治,姿势奇怪的果陀二人。

“哇哦……太宰君,你觉不觉得我们可以先行离开?”涩泽龙彦盯着门缝,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来找旧友叙旧情。


逃出生天之后,涩泽龙彦大声尖叫,“太宰君!我嗑到真的了!我要给他们做情侣服!”

太宰治一拍脑门儿,原来全世界就他一个正常人。




果戈里很高兴,他揉了揉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头发,“您觉得这两个人有没有可能呢?”

“我们只是互坑的朋友。”陀思妥耶夫斯基依旧反对,然而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,大才子涩泽龙彦叫上太宰治,西格玛,写了本子,也画了同人图。

你要问太宰治与西格玛为什么同意?

涩泽龙彦:“会哭。”

太宰治越画越上头,并且找到了发财的方法,让侦探社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事情是——以前总是贴着他们找他们要钱包的太宰治有钱了!

西格玛找到了除了在赌场之外打发时间的娱乐,就连涩泽龙彦都不再沉迷于各种衣服。

是的,你没有看错,大家都疯了。


经过一个星期的寻找,果戈里还是没有成功找到暗恋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神秘人物,颇为失落,“你说我们到底要找到什么时候?”

果戈里趴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床上给陀思妥耶夫斯基打手语。

陀思妥耶夫斯基叹了口气,摁下回车键,走到果戈里边上,果戈里懵懵的坐起来,然后,陀思妥耶夫斯基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,“要我说如果您想这个计划成功……从一开始就不应该骗我。”

果戈里露出一个不太单纯的笑容,“计划被费佳发现了,可是您还是主动了,不枉我暗恋您多年。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点头,“我同意您了科里亚。”




果戈里牵着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手,走到西格玛的面前,“我告诉您一个秘密,刚刚我和费佳在一起了!”

西格玛的完美笑容出现了裂缝,十分惊讶的大喊:“搞什么?有没有在开玩笑!你们不是一个星期前就在一起了吗?!”

评论(8)

热度(527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