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旅

疯子一个,杂飠党

红星是怎样照耀世界的3

又名马克思主义费佳



果戈里到甲板上看风景,接着就在耳机里听到了陀思妥耶夫斯基关于下船的通知,“稍微等一下,费奥多尔同志,我们不是要去横滨吗?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摸了摸头顶的帽子,“尼古莱同志,我可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们要去的目的地是横滨,我只是说迟早要去。”无论怎么说,陀思妥耶夫斯基都不会告诉果戈里,其实是他在果戈里看风景的时候稍微更改了行动计划。

西格玛看着面色僵硬的果戈里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天共一大没有好好听吧?费奥多尔同志早就说过了,我们要采取农村包围城市,武装夺取政权的策略。”

果戈里有一点点尴尬,“可是直接入驻横滨也没有什么问题吧。”

“与这恰恰相反,问题非常大。”罚盯着码头的人群,“横滨的那几个组织经过调查实力都特别强,如果您还想要命的话,我们最好去别的地方。”

果戈里蹦跶蹦跶,跳下了船,“提问——我们现在要去什么地方?”

“假如你这个马戏团的怪胎有看路牌的话,就不用在这里喧哗,主上大人做什么自有他的道理问这么多干嘛?”伊万显然对果戈里的打破砂锅问到底非常无语。

“天呐,我们不是天人共产党吗?为什么会出现一个死屋之鼠的小冈?!”果戈里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与伊万争吵的机会。

“你们吵到我的眼睛了。”西格玛快速的跟上陀思妥耶夫斯基和罚。


让果戈里和西格玛非常欣慰的是,这次由陀思妥耶夫斯基选定的据点居然不是阴暗潮湿的地下室。

墙上挂有马克思的画像,还有非常写的很好看的宣传标语——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,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,客厅只有一张很大的桌子,足够他们几个人围在一起召开会议。

“就在几天前,我已经用系统探查过仙台这一带的异能组织,都没什么好人,选择结果他们的性命还是收编进队伍由你们自己决定。”陀思妥耶夫斯基把一大沓的资料放在桌子上。

仙台的异能组织并不是这么的强大,大概只能干一些港口黑手党嫌弃的东西。

比如买卖人口,比如拦街抢劫。

“我觉得杀了吧!这种人招进我们的队伍只会给马克思同志抹黑。”西格玛看完了这些人所做的恶行,愤愤不平的拍了一下桌子。

“我同意。”果戈里举手发言,“但是把这些人都杀光的任务能不能让我来做?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血了。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点点头,“还是做的隐蔽一些,毕竟您也不想被横滨那群好事之徒缠上。”

希望大家要明白,即使天然五衰的所有人都接受了马克思主义这种东西,但是习惯一旦定下来就很难改变,对于他们来说,杀人只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手段。



让果戈里去干灭口这种工作实在是太屈才了,甚至让小丑有一些没有玩够的感觉。

“猜猜我叫什么?”果戈里踩住一个人的手臂,礼貌性的取下了帽子,“您的声音太小了,我听不见,叫大声点!”说着狠狠踩了下去。

“啊——!”那人大声叫喊。

果戈里懊恼的皱了皱眉毛,“回答错误!我叫果戈里,不叫啊,下了地狱一定要记住,那么给您的惩罚就是——体验断手断脚的快乐吧。”

果戈里熟练的从口袋里面拔出银色的小刀,准备给这个组织剩下的最后一个人来一个活体解剖。

“尼古莱同志,我希望下次您不必把事情做的这么戏剧化,人杀完了就回来,伊万会去给您善后。”陀思妥耶夫斯基打扰了果戈里的兴致,但是果戈里嬉皮笑脸的拍了拍地上那个人的脸颊。

“先生,今天算你好运哦,解剖不了就让我划两刀吧!”


事后,果戈里看着那人背上一个自己划的的小丑笑脸,显得非常开心。

“那么小冈,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你了哟!”果戈里挥挥还带有血迹的红色手套,与伊万擦肩而过。

“慢死了。”没有什么能打的异能者还是要浪费这么多的时间,伊万把果戈里了吐槽上万次。




向往光明,向往美好,如同飞蛾扑火,把命也赔进去,在消散的最后一刻发现——一切也不过是徒然,陀思妥耶夫斯基也是如此,向往那个没有异能者的世界,自诩的正义,自以为是的裁决他人的生命……错了,大错特错,从开始,就是错误的。

他们不该是那样的,可是这新的道路究竞会是来自天际的救赎,还是与书一样遥不可及,陀思妥耶夫斯基也不会知道。



一个又一个地下黑暗组织在一夜之间被灭口的消息登上了报纸,消息的边上,是此案的唯一线索,一个鲜红的“共”字。

大快人心,人们纷纷赞美这么做的人,似乎忘记了,无论出于什么目的,杀人都是犯法的。


“我是真的没有想到,以前的我们就像过街老鼠,第一次因为杀人被夸赞,真的很讽刺。”西格玛把报纸放在桌子上,“说起来我跑了几家书店,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于马克思主义的书,费奥多尔同志,你的书是哪来的?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咬了咬手指,回忆那天的内容,“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罚放在我桌上的。”


同一时期的横滨,“太宰先生,对此,你是怎么想的?”中岛敦拿着手中的报纸。

太宰治陷入沉思,这种行为像是骸塞的时候遇到的费奥多尔一样,可是他不曾盯上过这么小的目标……但是不能排除是他的可能,横滨危险了。

“太宰先生?”

“哦,走神了,我认为这是一群恶魔,为了一已私欲的恶魔。”太宰治露出有些厌恶的神情。




“过几天,我会考虑去市中心组织一次演讲,有人愿意一起去的吗?”罚整理着写好的11份演讲稿。

果戈里咬了一口煎包子,“您和费奥多尔同志就是我们组织的两个工作狂,小丑怎么可能喜欢这样的活动?假如是叫我去给演讲助兴的话倒是可以。”

罚想象了一下,果戈里的魔术出现在现场,估计会把人民群众吓死的吧……

“带我一个,带我一个!正好这几天学习颇有心得,好好给他们分享一下。”西格玛绝对是组织里最上进,最积极的同志。

“不过说起来——费奥多尔同志在干什么?”果戈里伸了个懒腰。

“主上大人在安排下一个任务地点,还有……他希望你们举办演讲的同志可以适当的拉拢一些人员,在这里创建一个根据地。”



依旧是非常潦草的一章,人物性格也把握的不是很到位,有什么问题,或者看不懂的地方,欢迎指出

评论(22)

热度(68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